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

用好三心 从严规范公务员调任工作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6    

       近年来,韩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公务员调任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公务员调任规定》文件精神,从严审核公务员调任工作,切实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秉承公心,严把“资格关”,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按照公务员调任的有关规定,严把调任资格条件关,认真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从严从实从细审核拟调任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及进入方式等重要信息,确保拟调任人员符合调任的硬性资格条件。同时,结合工作岗位,注重抬高调任人选在政治定力、综合能力、工作实绩的选人标准,对调任人选精准画像,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树立起公务员调任的正确导向。

       二是部署精心,规范“程序关”,健全调任审核机制。在考察环节,考察组严格按照干部考察程序开展调任考察工作,对拟调任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充分征求单位主要领导和干部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力求全面客观掌握调任人选的工作实绩及德才表现。在报批之前的审核把关环节,坚决落实“四查四看”原则,即一查编制文件或三定方案,看调出、调入单位编制性质和岗位设置是否规范;二查编制名册,看调入单位是否有空缺编制、空缺职数;三查干部档案,看是否符合调任基本资格;四查纪委监委提供的廉政鉴定,看是否存在影响任职的问题。

       三是树立恒心,落实“责任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把规范开展公务员调任工作作为加强务员管理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规范材料审核、汇总、归档,实现调任工作标准化、清单化、流程化。调任中及时收集整理谈话记录、考察材料、征求意见函、任前公示等纪实材料,做到严格标准、分类整理、材料齐全,把树立责任意识贯穿到公务员调任工作的整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