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临渭区:三管齐下 全面加强公务员考核奖惩工作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8-05 16:57    

探索开展平时考核。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自身实际,拟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程序,科学设置指标,强化结果运用,将功夫下在平时,改变考核重年度,轻日常现象。同时,加强对平时考核工作的指导、管理和监督检查,定期抽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积极开展及时奖励。定期收集各单位及个人符合及时奖励政策的相关资料,对在承担重要专项工作和处理突发事件中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及时履行申报程序,落实奖励政策,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着力提升职业荣誉感。对考核评为优秀等次或获得及时奖励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在落实物质奖励的同时,强化精神奖励。由组织部印发正式文件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在本单位范围内以适当形式通报表扬,达到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目的,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