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三严三提”做好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9-16 19:24    

          近年来,韩城市从严加强公务员试用期管理,通过立规矩、抓锻炼、强考核,充分调动试用期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助推全市试用期公务员管理工作水平提升。

“严”立规矩,提高党性修养。组织试用期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在职培训、业务培训等各项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理论研讨等方式,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试用期公务员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作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严”抓锻炼,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落实乡镇公务员基层服务期制度,有意识地把试用期公务员选派到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防疫防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综合性强的岗位上,让其经受多部门、多岗位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增长才干,提高抗重活、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提升处理具体问题的本领和为人民服务意识。

“严”把考核,提高综合本领。按照期满考核和日常考核结合的方式,围绕试用期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表现,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评议意见,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深入了解干部。在综合考虑试用期公务员现实表现、任职测评的基础上,重点考准考实其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职情况。通过层层把关后予以办理转正手续,同时将考核情况及时反馈所在单位,作为以后评价推优、工作调整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