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韩城市:“四个注重”做好优秀村社区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工作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12-18 11:15    

       为进一步夯实稳定乡镇干部队伍,做好我市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工作,我市通过“四个注重”做好优秀村社区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工作,进一步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改善和优化了乡镇干部队伍结构

       注重有计划地培养优秀村社区干部。积极宣传村干部学历教育提升相关政策,创造有利条件,秉持着“应报尽报”原则,鼓励村干部积极参与学历提升培养,提升学历层次,提高能力水平。鼓励社区专职人员参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竞选,积累社区工作经验,提高社区工作能力。有计划培养报考优秀村社区干部考录公务员的人员,以备后期择优推荐参加考试。

       注重加强对村社区干部进行针对性培训。按照“培训内容实用、培训形式灵活”的原则,通过集中轮训、研讨交流、外出学习、现场观摩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村社区干部进行培训,切实提高村社区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素质和能力。定期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注重搭建村社区干部全面发展平台。在平时工作中,注重挖掘村社区干部个人优势,将岗位需要和个人专长有机结合,为村社区干部搭建施展能力的平台。结合村社区干部熟悉基层情况、工作经验丰富、善做群众工作的特长优势,将他们合理安排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岗位,拓宽发展空间,提高基层治理工作能力。

       注重严格把好择优推荐考试人选关口。严格对照参加考试的条件,仔细审核报名人员身份学历、违规违纪处分、奖惩情况等信息,根据我市“四优先一统筹”原则,综合考虑任职年限、学历水平、工作成绩、考核奖惩、年龄结构等情况,并在征求纪检、公安、法院、信访等部门意见基础上,择优推荐符合参加考试的的人选,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确保考录推荐工作的严肃、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