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四举措创建远教星级示范站点

信息来源:合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3-02-23 17:2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增强“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农民群众得实惠”的服务能力,按照“环境优、管理强、形势新、特色显”的标准,全力打造远教星级示范站点,推动全县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严格标准,打造优质学用环境。把星级示范点创建作为加强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六有”(有场地、有设备、有制度、有人员、有活动、有成效)标准,示范点配置的电脑、投影仪、桌椅、资料柜等配套设施均符合要求,统一制定播放管理制度,规定管理员AB岗制度,规定“固定学习日”收看记录登记制度,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用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

       强化管理,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根据基层工作实际,全县252远教站点,把驻村第一书记纳入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配强了站点的管理人员,提升了管理员的整体素质。并利用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对站点负责同志进行定期培训,确保“事有人管、事有会管的人”。建立的站点学习收看、讨论、信息反馈等学习制度,使各站点学用工作有章可循,规范运作。  

       创新形式,激活党群学习热情。建立各站点集中学习日制度,根据省市远教“固定学习日”活动要求,通过工作群,每月定时下发学习内容、时间和方式等。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在每月固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因地、因人、因时制宜,实行分类指导,筛选平台的优质课件,及时下发,解决了不同学习对象不同需求的问题。

       突显特色,注重学用成果转化。“强基础、抓规范、严管理”的基础上,以深入实施“远教站点+”活动,根据省市要求,每年开展远教站点+三色站点创建活动。近年来,共创建三色(红色、绿色、蓝色)站点9个,培育出新池富源绿色示范站点、甘井初心公园红色站点、陕西信合蓝色站点为示范站点,将远教站点延伸到党员干部工作的神经末梢,通过学习、培训、促进了学用成果的转化,提升了教育培训的效果,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