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3-08-04 08:13    

       8月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振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赋予陕西新的使命,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对三秦百姓的关怀厚爱,给我们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组织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总书记对文化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要求,聚焦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切实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教育培训,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绩效评价体系,抓严抓实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带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与时俱进深化渭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重大举措,深化拓展了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路径、施工图表,对更好地深入实施“八大工程”、推进科技强市作出安排部署。组织部门要置责其中、对标落实,要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深化干部“一考三评五印证”综合考评,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建强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实“红色引擎”组织振兴专项行动,做细党建引领城乡“治理一张网”,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推进人才“校招共用”“市引县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高标准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