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车新颖  发布时间:2023-10-18 09:15    

樊维斌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

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心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振鑫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具体安排。

       樊维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总结近年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樊维斌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樊维斌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选、育、管、用”同向发力、一体发力,不断匡正干的理念、提升干的能力、激发干的激情、夯实干的责任,以队伍高素质保障发展高质量。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定位,优化人才发展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充分用好现有人才,让秦东大地成为各路英才施展才华的沃土。要坚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新兴领域等党建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争做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表率。

       高振鑫在安排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始终恪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大节,始终践行“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使命职责,始终聚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努力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之以恒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委和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科长(主任)及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