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樊维斌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 夯实基层基础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车新颖  发布时间:2024-01-18 10:31    

       1月17日,2023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琦,市委副书记王心,市委常委刘凯、高振鑫、李军政、田瑞、张云哲、张辉、王小平等出席。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渭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党委(党组)书记分别作了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樊维斌对述职逐一点评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市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樊维斌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统筹抓、抓统筹”,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农村、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领域党建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抓实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真正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党建业务融合,深化拓展“党建+”模式,把党建贯穿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层治理、问题整改等各领域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