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安仁镇:“互联网+”激发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2019-12-31 17:42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务实基层党建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仁镇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互联网+”推动党员管理现代化。通过“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全国党员管理系统智能分析党员性别、年龄、民族、学历等结构情况,实时掌握党员总体情况。

  “互联网+”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建立起安仁镇流动党员网上之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发布党课讲稿、乡土教材、实用技能,丰富党员教育方式,党员通过网上自助点学、互动助学、在线交流等方式参加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打破党员教育时空限制,增强学习效果。

  “互联网+”推动主题活动制度化。每月及时发布“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党日主题活动”、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实时记录党员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党费收缴情况,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