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汇聚企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0-30 17:39    

  “在村党支部和棉纺厂党支部的帮助下,我现在在棉纺厂上班,每个月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上班离家也不远,还方便照顾父母,感谢你们的帮扶,我相信日子会慢慢好起来。” 罗敷镇白坡村贫困户曹宾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华阴市积极在企业与贫困村之间搭建帮扶平台,组织和引导企业党组织和贫困村党组织结“亲戚”,携手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万寿制药公司党支部与东山村党支部结成帮扶“亲家”,为村上三户贫困户每户每年提供3000元帮扶资金,用于发展致富产业。与村办集体企业三源农产品公司签订收购野菊花协议,既解决了万寿制药公司原材料采购问题,又增添了村办集体企业的发展活力,同时还带动5户贫困户通过采摘野菊花每户增收2000元。锦前程药业、天祥医药、泽峰工贸等企业党支部与教育系统党委结成“亲戚”,出资40余万元,设立贫困助学基金,资助500余名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锦前程制药公司党支部与白坡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后,开展就业帮扶,共吸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5人到企业工作,月收入达2800元。

  在“企业联村包户”活动中,华阴市以规模大、效益好的企业党组织为主要力量,以村企结对、企户联动为主要形式,推行“企业党组织+村党组织+贫困户”扶贫模式,1个企业党组织帮扶1个贫困村,因户施策,通过开展生产技术培训、提供就业岗位、发展扶贫产业、代销农产品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同时,该市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评星晋级”、评优树模、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激励企业党组织发挥先锋带动作用,积极加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目前共有9家企业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受益贫困群众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