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甘井镇: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生活会查摆自身问题促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0 14:52    

  近日,甘井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扎实整改,全面提升省脱贫攻坚水平。

  会上,党委书记柳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内容,随后,全体领导围绕脱贫攻坚整体工作,结合自己所分管工作,对照第三季度市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进行自查,逐项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最后柳洋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脱贫认识不到位、作风漂浮、压力传导和督查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要求,深刻意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不断整合攻坚力量,激发攻坚合力,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夯实责任,紧扣问题。各村(社区)对照问题反馈,立即召开脱贫攻坚解剖“麻雀”研判会,逐一分析研判。责任到人,明确分工,上下联动,共同发力。

  跟踪督办,挂账销号。根据解剖问题,突出重点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找准措施、明确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镇脱贫攻坚办公室协同镇纪委全程进行跟踪督办,对不及时整改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徐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