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龙阳镇:突出党建引领 发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2-25 17:1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龙阳镇“三个一”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一口清”,确保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严抓严管干部队伍、群策群力提高应知应会掌握程度。

  举办一场政策宣讲会

  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龙阳镇严格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要求,由党委书记对各村两委会干部进行政策宣讲,由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扎实开展走访工作,逐组逐户核查政策落实、了解村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补齐发展短板,通过镇村“四支队伍”齐发力,全方位、多层次提升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率。

  开展一次集中交流

  每周组织一次集中交流,全体机关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书目,发挥好“学习强国”平台作用,切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推动交流深入化、常态化,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举行一次知识测试

  为全面掌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脱贫攻坚相关知识,龙阳镇创新形式,不定期开展“抓党建促脱贫”知识测试,题库覆盖政策标准、干部管理、程序要求,题型包含填空、简答和自由论述,知识面广、体系全面,采取闭卷方式,以最贴近实际工作的问题考验四支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对成绩低于八十分的干部一律进行补考。测试既是对脱贫攻坚知识掌握程度的考核和检验,又是对当前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龙阳各项工作和谐稳健发展。(薛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