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应坚持四个“第一”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发布时间:2016-11-04 08:40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更应当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四个“第一”,做到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要坚持把坚定信念作为第一要求。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的第一位责任和要求,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要坚持把服务于民作为第一宗旨。要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各项实际工作当中,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来指导开展工作,时刻把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要坚持把敢于担当作为第一追求。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秉公办事,讲党性、讲原则。在关键时刻,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负责,坚决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光辉形象。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要敢于创新、不惧困难、敢啃“硬骨头”,发扬“安、专、迷”精神,要以钉钉子精神在选贤任能的主战场、基层党建的第一线、服务人才的最前沿砥砺品质、勇往直前。
  要坚持把遵纪守规作为第一准则。始终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把干净干事作为人生底线,在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上,始终做到公道正派、甘为人梯,坚决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要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戒惧之心对待法纪、以淡然之心对待名利,自重自省,当好表率。(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