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四项制度使组织史征编工作经常化

    发布时间:2018-09-14 17:49    

  蒲城县在第五卷组织史资料征编结束后,认真总结征编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把征编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业务工作列上议事日程,认真做好组织史资料的经常性收集、整理和保存,为下步的编纂工作提供翔实、可靠的依据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建立组织史资料联络员制度。在全县各报送基础资料的单位设立了专职或兼职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机构、人事及重大活动等相关资料的报送工作,坚持在每年年初进行一次业务知识培训,去年以来,培训人员120多人次,有效地提高了联络员的业务水平和基础资料的报送质量。同时规定基础资料每半年报送一次,分别于每年6月和12月底报送县委组织部。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组织部牵头,每季度组织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人事局、编办等单位有关人员举行一次联席会,通报全县和本系统机构、人事变化情况及在全县性重大活动中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等内容。三是建立资料归类存档制度。将平时征集的资料进行严格分类,按照单位性质和时间顺序,分门别类进行保存。四是将有关资料定期录入制度。为能够更加系统地保存资料,对平时收集整理的资料定期录入微机,实现了资料保存的规范化和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