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2015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呈现“四突出”

    发布时间:2015-03-26 16:34    

  一是指导思想突出。今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为目标,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统筹兼顾,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地为临渭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为干部成长服务。

  二是培训内容突出。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学习为重点,将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教育、深化改革理念等列为主体班次和各类班次的重要内容,紧扣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重点抓好新知识、新规则、新技能的培训,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驾驭复杂局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三是培训方式突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学员为主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采取课堂式、讲座式和实践教学等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传媒和网络培训等先进手段,由主要依靠课堂讲授逐步向综合采用研究式、互动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转变,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四是培训管理突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在举办培训班前,将培训的目标、对象、内容、方式、规模、时间、地点及经费等具体情况报区委组织部审批;对未列入培训计划或未经组织部门同意举办的各类班次,各街镇、各部门不予选调,并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追究主办人责任。区委组织部还将对有关班次的参训情况进行通报,坚决杜绝各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的现象。(钱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