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多举措助推年轻干部走上成长“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5-03-26 09:12    

  近年来,白水县针对全县年轻干部,坚持在党性教育、实践锻炼、选拔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有力地促进了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和健康成长,使年轻干部走上成长“快车道”。

  一是坚持党性教育,提高年轻干部理论水平。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始终把党性教育放在突出位置,采取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网络学习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抓实践锻炼,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注重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采取选调培训、挂职锻炼、岗前锻炼等方式,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成长进步。近两年,先后选派19名年轻干部赴信访、创卫、美丽乡村建设一线挂职锻炼;100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到到全县“美丽乡村、党建示范村、产业示范村、自然条件较差村”担任“第一书记”,帮助建强村级班子,发展主导产业,增加群众收入;100名机关年轻干部到镇、办锻炼,增长本领,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抓班子建设,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始终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任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和凭德才选人、凭实绩用人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大机关中层轮岗交流、提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力度,促进了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

  四是抓管理监督,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坚持把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考核、从严监督、从严查处贯穿于年轻干部培养教育、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的各个环节,认真贯彻落实全程记实、任前公示、任职试用期、诫勉谈话等制度,做到从严监督年轻干部,全面准确地评价考核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李红兵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