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扎实开展争当“四有”干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4 10:5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四有”要求精神,从3月15日起,白水县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为期3个月的争当“四有”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学习宣传迈好步

  为确保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起好头,迈好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对党忠诚、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等六个方面开展一次专题讨论。镇党委书记要给所辖村(社区)“两委”主要干部、部门(单位)行政正职要给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一次专题辅导。为配合主题教育活动,县上还将举办村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和素质提升。

  专项整治强效果

  各镇、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本单位领导干部职工在工作纪律、个人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县上将采取重点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存在的“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原地踏步”、“涛声依旧”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整改提升谋长效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据自查自纠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具体实在可操作,不泛泛而谈、空对空。活动结束后,县上还将对活动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为民办实事,干部学习培训以及抓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和科学办法,进行宣传推广。(曹拴拴 冯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