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全市干部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3-13 11:13    

  3月12日,全市干部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巡视员朱仓民进行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民主持讲座。

  讲座中,朱仓民巡视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从文章立意到标题确定、从谋篇布局到表述方式、从注意事项到增色技巧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作了十分精彩的讲座,使广大参训干部受益匪浅。同时,朱巡视员刻苦学习的扎实作风,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感染了在座听讲的所有干部,使我市干部重新认识了从事公文写作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爱民部长指出,我市当前的很多工作具有非常突出的亮点和特色,正需要文字功底强、思想角度新、综合素质高的行政干部,这就要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养成勤学善思、处处留心、刨根问底、领导思维、严谨细致的好习惯,不断培养全局眼光和战略思维,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行政能力。同时,希望广大干部通过这次培训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所学知识和技能在实践中进行理解消化,熟练运用,既要多出一些调查研究、站在全局、放眼长远,有助于渭南发展的优秀作品,又要多出一些善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具有领导思维的高素养参谋助手,为我市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保障。

  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综合科室干部以及部分选调生、村官代表共43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