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大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5-02-28 15:14    

  2014年,大荔县坚持从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结合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要求,统筹安排各类班次,合理设置培训课程,进一步促使了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整合资源,统筹安排。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和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三统一推”要求,逐步完善以县委党校为主体,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教育培训体系,形成了干部教育培训“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和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重点,扩大范围。以党政领导干部为重点,以 “讲党课、强组织、提素质”活动为载体,整体推进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教育培训,共确定2014年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班次9个、常规班次43个,不断扩大干部教育培训规模。

  三是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继续实行学时学分制管理,建立领导干部参训档案,实时进行登记、审核和管理,并将所获学分与干部任用考察、个人年度考核相结合,力促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干部参训积极性。

  四是学用结合,增强实效。进一步增强各类培训班的理论性与实效性的紧密结合,促进各级干部树立“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理念,把握各种机会,根据自身实际和岗位需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长期坚持,力争达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的目的,为干好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据统计,全县共举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科级领导干部夜校等各类培训班80余期次,培训各类干部15000余人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石 磊 王 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