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富平:积极探索干部自主选学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5-02-10 11:32    

  一是开展干部常年读书活动。把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争当学习型干部、复合型人才”活动的着力点,通过建平台、严管理、硬考核的办法,定期对各单位干部日常读书学习进行检查,建立读书笔记调阅制度,单位一把手定期调阅班子成员的读书笔记、班子成员定期调阅分管同志的笔记,并写出评语,每季度展评一次,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读书学习习惯养成和作风转变。

  二是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在县级部门和乡镇采取中心组学习带动全体机关干部学习的方式,抓好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和日常在职自学,要求每月不少于2-3次集中学习,每次不少于2小时,每位干部记写笔记不少于1万字,同时继续推行领导干部带头讲课制度,先后有35名领导干部围绕新《党章》、十八大报告及业务知识,对机关干部进行授课辅导,在提高干部业务素质的同时,也增强了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

  三是实施“菜单式”培训新模式。由乡镇党委根据工作需求和本乡镇干部队伍实际,按照每个月不少于一期的培训任务,进行培训需求调查,确定培训内容、参加范围和培训时间并报县委组织部。县委干教办根据各乡镇党委的培训内容和要求,从省市聘请专家、教授,或者联系县委党校、县级相关部门确定授课人员,并对讲稿进行把关。县委干教办派专人跟班,组织县委党校和涉农部门的授课老师,深入乡村一线,采取课堂讲授、经验交流、播放录像或现场示范指导等方式进行培训。今年以来共举办了15期“菜单式”流动党校培训,增强了乡、村干部为农服务的意识和本领。(胡天虎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