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寺前镇机关干部增强三种意识做“三有”干部

    发布时间:2015-02-04 10:54    

  习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讲到县委书记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寺前镇组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学习习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求真务实、勤政为民上,结合全镇当前实际,镇机关领导干部力争成为“有才、有责、有为”之人。

  一、增强学习意识,做“有才”之人

  围绕工作职能深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镇机关利用每天例会组织大家采取听汇报、看报纸、观看远程教育等方式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党在农村各项惠农补贴政策、有关农村法律、政策等。 “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自觉做到多学一点、深学一步、学深一些,镇机关干部每人记写学习笔记5000字左右。围绕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自包联村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帮助群众解决他们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事情。

  二、增强责任意识,做“有责”之人

  对党负责。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思路清醒。在下乡过程中,尽力帮助村上五保户、低保户、扶贫户、特困户等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给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最好的服务,全力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自律守责。我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慎独、慎欲、慎微、慎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时时处处以党性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一名组织上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三、增强实干意识,做“有为”之人

  立足岗位,会谋事。新年初始,各办公室分管领导分析帮助业务干事及早谋划新一年工作计划及目标责任,并按照目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全年工作按节点划分,责任具体到人。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讲究方法,会干事,各分管领导深刻领会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从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入手,各业务同志在工作谋划中找准对接点、在工作实施中找准着力点、在工作突破中找准关键点,既遵循原则,又灵活处理;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群众力量,听民声,解民忧,出实招,抓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