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大荔县委组织部“四个坚持”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4-10-14 11:10    

  一是坚持深化学习教育。通过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省、市、县的各类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增强组工干部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定期举办专题业务讲座、召开专题座谈会、观看影视教育片等活动,持续优化干部知识结构,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树立全局观念,着力培养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的复合型组工干部。

  二是坚持干部驻村帮扶。严格落实干部驻村制度,每周至少利用两天时间驻村开展帮扶工作,每次走访调研5户以上基层群众,并做好入户走访记录,每周形成干部驻村情况汇报,每月形成干部驻村情况总结。在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的过程中,促使组工干部进一步了解熟悉基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服务群众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坚持干部领学分享。创新周例会“干部轮流领学”,由组工干部自定选题,围绕业务工作、政策法规、人文社科、经济文化、经验感悟、学习心得等内容,轮流领学分享。部领导点评领学内容后,同志交流讨论心得体会,使组工干部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责任心,达到了全员参与、互学互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是坚持信息讲评通报。围绕市县组织工作要点,制定全年信息调研目标任务,把信息调研工作任务分解到部内各组室、量化到每名组工干部身上。建立了定期通报和讲评分析制度,每月对信息调研的报送、刊发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每季度对刊发的信息调研进行一次集中讲评,通过优秀稿件撰稿人讲读、领导点评、干部互评等方式,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撰写信息调研的能力和水平。(王立虎 李夏 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