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蒲城县开展“两项活动”抓好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4-09-26 17:54    

  为扎实推进第三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蒲城县扎实开展两项活动,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集中举办全县基层干部“强党性、做表率、赢民心”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培训班,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监委会主任分类分批进行培训。在师资力量上优化配置,既邀请市委党校的教授、县委党校的讲师作延安精神等方面的专题辅导,还邀请全县优秀农村基层干部代表张六三、孟庆第等作专题报告,并安排部分单位的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讲座,县委书记还为每期学员讲了一堂党课。在培训内容上精心设计,既安排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又有农村发展和产业调整、美丽乡村建设、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的专题讲座,还安排观看了电影《永远的焦裕禄》,让每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准确把握中央的要求,自觉跟上中央的步伐、校正思想偏差,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深入开展全县上门送党课活动。利用12天时间,在各镇(办)机关全体干部、驻各镇(办)站所全体党员干部、各村三委会全体干部及各村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校教师上门“送党课”活动。全县共举办上门送党课活动26次,累计培训党员12000余人。(杨高山、周幸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