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合阳县财政局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9-24 08:45    

  近日,合阳县财政局邀请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舒煜,渭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祁吉寿、渭南财政干校校长杨忠定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培训。

  舒煜副巡视员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时代背景、目的意义、体系建设及重点、热点问题系统详实进行了讲授。

  授课中,舒煜教授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兴国之魂贯穿于整个学教之中,通过追溯历史、旁征博引、列举实例、引经据典、图标说明等方法,从价值观倡导、泛化、标准化、习惯化四个阶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纵观分析了我国每个历史时期人们的价值取向、人身追求,联系国人历史时期所崇尚的三纲四维五常,引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个人的理想信念、社会现实的需要,又是国家的目标追求,这三方面缺一不可、相辅相成。

  授课后,全体财政干部展开讨论学习,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深刻认识到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每个人既是接受者也是实践者,更是传承者和弘扬者,坚定了大家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拥抱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的中国梦。

  培训教育还请祁吉寿教授、杨忠定校长两位专家分别就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财政改革新的形势为全体人员作了专题辅导,引导广大干部提高个人文明素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财政工作科学发展。(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