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阴市三项措施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发布时间:2014-09-22 15:28    

  华阴市着力强化三项措施,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有效激活了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一是理论+实践,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充分发挥市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突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铁人精神、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廉政建设等重点,坚持全覆盖培训和菜单式选学相结合,每年对年轻干部进行专题轮训,着力“充电补钙”、提高素质。深入实施“基层一线干部锻炼培养计划”,每年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到城市建设管理、移民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信访维稳等一线锻炼,在实践中提高了年轻干部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二是储备+重用,注重选用年轻干部。坚持“备用结合、择优使用”的原则,采取民主推荐和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理论考试与组织考察相结合的“双推双考”方式,及时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且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纳入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建立了“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坚决摒弃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平衡照顾等陈旧观念,着力将培养成熟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选拔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扶贫攻坚、社会管理等重要岗位上,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三是监督+关爱,从严管理年轻干部。牢固树立“从严监督干部=真诚关爱干部”的意识,严格落实《华阴市科级干部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和干部考核奖惩、离任交接、请销假、个人重要事项报告、诫勉谈话、责任追究等制度,明确市管领导班子主要领导与年轻干部“1+1”结对帮带,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重实干、转作风。深入开展组织部长与干部人才“双向约谈”,将年轻干部列为重点约谈对象,通过日常沟通、考核反馈、人事调整、提醒帮助、批评告诫等方式的谈心谈话,在沟通交流中了解掌握了年轻干部的思想状况,帮助一些干部解决了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了年轻干部轻装上阵、积极工作、健康成长。(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