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阴:把握“三个关键点”放大廉政教育功效

    发布时间:2014-09-12 17:26    
  一是抓住“教育对象”关键点,突出整体性。根据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大力整合部门资源,把握教育关键对象,扎实开展读廉政短文、讲廉政党课、发廉政短信、考廉政知识、作廉政承诺、谈廉政体会等系列主题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加强先进性、纯洁性建设。
  二是抓住“警示教育”震动点,突出针对性。坚持将教育作为深层次的预防,对苗头性、倾向性的轻微违纪违法现象,适时开展提醒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警惕、畏惧之心.
  三是抓住“教育方式”突破点,突出创新性。拓宽教育载体,依托电视、网络等媒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创新教育思路,有机结合主题教育、警示教育、风险教育等多种形式,发挥看、听、讲、写、查、督的综合功能,增强教育效果。
  四是抓住“教育制度”核心点,突出长效性。加强对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梳理,充实廉政风险防范库。不断完善廉政培训、廉政测试、廉政谈话等制度,认真落实一把手讲党课、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建立健全廉政教育督查、考核、评议等制度,推动反腐倡廉教育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发展。(郭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