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组工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

    发布时间:2014-09-03 17:26    

  8月29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促进组工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该片讲述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原科长侯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纪实的拍摄手法全面展示了侯某以权谋私,通过成立公司、巧立名目、索取钱财、掩人耳目及“家族式”运作五个步骤,勾勒出一份清晰的“敛财路线图”,从而进行权钱交易,腐化堕落沦为罪人的人生轨迹。侯某涉案金额达五千多万元,是建国以来陕西省查获的涉案数额最大的官员腐败案,是典型的“小官大贪”。
  该片是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转变作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一部生动教材。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汲取片中的深刻教训,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要始终严守党纪法规,清正廉洁、遵纪守法。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全体机关干部表示受到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思想触动很大。部机关要求全体干部要积极撰写观后感,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作廉洁从政的表率。(县远教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