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引以为戒 警钟长鸣——潼关县农业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4-09-02 17:02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9月1日,潼关县农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贪腐警示录》。

  《小官大贪》选取了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纪实的拍摄手法全面展示了侯福才以权谋私,进行权钱交易,腐化堕落沦为罪人的人生轨迹,侯福才涉案金额达五千多万元,是建国以来陕西省查获的涉案数额最大的官员腐败案,是典型的“小官大贪”。该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发人深省的事件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筑牢思想防线,是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一部生动教材。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观看为契机,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分析根源,汲取教训,并书写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百日大整顿活动,做到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生活、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金钱观,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珍惜岗位、勤奋工作,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努力维护农业系统干部队伍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