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法院法官干警签订承诺书 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4-08-11 16:23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筑牢廉政“防火墙”,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干警的从业行为,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防范廉政风险。7月4日,澄城法院全体法官人人郑重签下一份“承诺书”, 承诺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廉洁司法。
  该院全体法官干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总要求,以中央“八项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六项措施”,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为依据,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职责,郑重地向院党组作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坚决执行上级关于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利用自己的法官身份和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切实管理好办公所配的电脑和其他办公用品,绝不用其打游戏、炒股票、看影视剧、上淘宝网、玩手机,做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等承诺,严格执行《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官行为规范》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澄城法院制定的各项制度,自觉履行本人的岗位职责。如有违反上述承诺的行为,本人愿意接受组织最严厉的处理。该举措增强了全院干警公正廉洁司法的自觉性,构筑了反腐倡廉防线,树立了人民法官良好的职业形象。
  通过实施廉政承诺,不仅使法官增强了廉洁意识,促进了廉政建设的开展,也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从而在人民群众中进一步树立起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廉洁执法的新形象。(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