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蒲城举办“强党性、做表率、赢民心”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8-04 16:53    

  为了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省市有关精神要求,蒲城县委决定举办全县基层干部“强党性、做表率、赢民心”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从7月29日开始至8月8日结束。培训内容以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农村发展和产业化调整、农村干部职务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党员管理和发展有关知识、党风廉政教育等为专题。分别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和各社区书记、主任、两新组织及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分四批,进行为期11天的集中轮训。

  中共蒲城县委书记在第一堂课上,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在农村和社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农村和社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什么问题”、“农村和社区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要着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同时,他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做了深刻的阐述: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关键是各级党组织的负责同志,要带头做到讲责任、讲方法、讲奉献;要把抓党建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一碗水端平”,时时、事事都出于公心。并要求,各参训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谱写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培训采取统一组织、集中讲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实行半封闭式管理。(薛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