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中央党校举办首期网络培训试点班

    发布时间:2014-06-24 10:12    

  由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与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首期网络培训试点班“中央党校青岛莱西中青年干部网络培训班”6月10日开班。本期培训班的开班式和结业式都是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在中央党校和青岛莱西市委党校之间实行异地交流互动。干部教育学院院长王洋,信息中心主任郭英楼,青岛莱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郝曙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洋在讲话中强调,这期培训班是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党校校委有关指示精神,自觉适应网络培训大势、努力创新培训形式而举办的首期网络培训班,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利用现代网络和数字化技术开展干部网络培训工作,可以有效降低培训成本,丰富培训模式,创造性地推进干部短期培训工作。希望通过试点工作,不断适应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后开展干部短期培训工作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郭英楼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中央党校信息中心正在加快推进数字信息网络建设,积极推动与省级党校通过VPN网络的互连互通,着力打造全国党校系统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同时,信息中心近年来一直都在关注网络培训及其发展趋势,并认真做了一些具体探索,包括在中央党校校园网上建设网上学习平台,服务中央党校的校内学员,为他们在线学习校内优质教学资源提供了便利。

  郝曙光在讲话中表示,能够成为首个与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合作开展网络培训的试点单位,机会难得,机遇难寻。他希望所有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风,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络培训是中央党校适应中央关于干部培训要求、贯彻落实群众路线、送教到基层党组织并满足党员干部培训个性化多样化学习需求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干部教育学院短期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参训学员共87名,均为青岛莱西市委从各单位选调的优秀年轻干部,派驻担任莱西市各村党组织的“第一书记”。

  在课程设置上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设了4门必修课程和4门选修课程,必修课程要求学员按照教学安排集中、按时学习,选修课程要求学员自主选学,全部课程由中央党校和地方党校的骨干教师授课。在培训期间,学员可以凭学习账号登陆干部教育学院网络课堂点击学习相关课程的教学视频。

  本期培训班管理十分严格,实行青岛莱西市委组织部管理组现场管理、干部教育学院选派班主任和技术人员跟班管理、干部教育学院管理组异地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