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首期东秦女性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4-03-05 08:51    

  3月4日,由市妇联主办的“东秦女性大讲堂”首期专题报告会在渭南师范学院开讲。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张李玺作了《国家机制与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的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格,市人大副主任胡会维,副市长王素芳,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出席报告会。

  讲座中,张李玺通过丰富的图片演示,用睿智的语言、幽默的谈吐,从男女平等是一项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基本国策,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的国际背景,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的理论与实践,弘扬先进性别文化、共建和谐社会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整个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有深度的理论阐释,还有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引人入胜。此外,张李玺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整个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全市县处级女干部,各县(市、区)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妇联主席及市直部门科级以上女干部、渭南师范学院女大学生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