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渭南:“六深化六增强”为干部队伍“强筋壮骨”

    发布时间:2013-12-19 10:06    

  渭南市委认真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实施“干部素能提升工程”,创新“六深化、六增强”培训模式,把各级领导干部引进讲堂、引进网络、引向现场、引向实践,有效解决了领导干部的“本领恐慌”,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提升了各级领导干部分析问题、把握方向、科学发展的水平。

  ——深化党性修养学习,增强信念意识,为党员领导干部精神“补钙” 将党性分析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党性修养学习的重要抓手。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反对四风,净化自我”为主题的党性分析研讨交流活动,领导干部深度剖析灵魂和思想,牢记宗旨和服务意识。同时组织干部到富平习仲勋纪念馆—爱国主义现场教学点和华县高塘渭华起义纪念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考察,追忆,思索,干部们增强了对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的了解认识,在思想上筑牢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

  ——深化路线教育学习,增强宗旨意识,为党员领导干部肌体“输氧” 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纳入教学计划,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内容进主体班次,进自主选学专题,进东秦大讲堂,进渭南党建网,进秦东先锋手机报,引导群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同时,渭南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带头讲一次党课,带头讲一次传统国学,带头讲一次领导科学”活动,在学习实践方面,努力践行“当好标杆,向我看齐”,带头学,深入学,蔚然成风。

  ——深化道德观念学习,增强表率意识,为党员领导干部言行“导航” 注重用典型引领,把学习全国先进和学习身边的典型相结合,全国最美村官雷洋洲,全国道德模范郭孝义的感人事迹,共同之处就是“把奉献当成习惯,为民是一种品格”。这些精神的养料,随着每一堂课的深入,感染感动着一批一批的领导干部,他们的内心更懂得了一个领导干部应具有的责任和情怀。

  ——深化岗位职责学习,增强服务意识,为党员领导干部干事“立规” 举办了“公务员职业道德岗位职责纪律作风专题培训班”,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分析汲取负面典型事件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着力解决领导干部责任观念不强、职业道德缺失、作风纪律涣散、宗旨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从根本上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增强执政为民能力,塑造渭南良好形象。

  ——深化纪律作风学习,增强自律意识,为党员领导干部 修身“明戒” 组织干部到潼关杨震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到监狱参观服刑人员的监舍、食堂、劳动改造场所,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的忏悔发言,让干部身临其境,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通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上廉政党课和预防职务犯罪纪律教育课等形式,进行反腐倡廉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促进了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和法制观念。

  ——深化省情、市情教育,增强发展意识,为党员领导干部 创业“增智” 组织开展省情、市情专题学习讲座,采取专家讲座,交流讨论,实地考察等形式,让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全省全市的基本情况,总结发展经验,感受发展实绩,提升发展信心。另一方面,寻找差距,找准定位,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模式上,更有出彩之处。“136”干教学管理模式,一直被广大领导干部津津乐道。 “1”就是在培训班开学典礼中,学员代表向组织和社会公开进行公开承诺,做到“遵守调训纪律,严明学员身份,牢记自律准则,坚守廉洁底线。”“3”就是,在开学典礼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理论和业务知识,国学和传统文化、时情和省情市情3项能力闭卷入学测试,让课程设置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6”就是六项主题教学,充分利用市级现场教学点,组织学员到廉政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体能训练基地、园区建设示范点以及省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实践教学,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让大家将所学所用,尽快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干教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