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经开区“三严三实”书记讲党课要求领导干部“五带头”

    发布时间:2015-05-29 09:45    

会议现场

  5月28日,经开区大礼堂会议室汇聚全区区级领导、两镇干部和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扎扎实实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作风整顿会议,这也是区级领导班子调整后首次召开的正风肃纪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书记杨社盈围绕“三严三实”的主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在辖区的具体表现、解决区内哪些问题、活动如何推动四个方面,要求全区领导干部在“五带头”上做好表率,树好标杆,确保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带头”即:一是在思想意识上带头,做发展的先知先觉。要有“先”的意识,以打造渭南新经济强区为目标,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理念,要敢为人先,先思先行,先试先干;要有“创”的劲头,凡事要敢想敢试,敢冒敢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有新气象上新台阶,组织社会有新评价;要有“干”的智慧,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能蛮干、瞎干、胡干、乱干,要巧干、真干、实干、苦干,以“区荣我荣、区辱我辱”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集体智慧的结晶。二是在过硬作风上带头,打造高效一流的班子队伍。树立为民、为企业服务意识,充分认识纳税人至上、企业家功高的重要性,自觉坚持进百姓企业之门、察百姓企业之苦、解百姓企业之忧、浓百姓企业之情,把工作做到基层一线,把事干在百姓企业心坎;树立经济发展意识,加快青岛啤酒二期搬迁工作,督促青岛啤酒尽早投产;全力推进热电联产、日丰管业、濠吉方便面、关中大红市场、凯泰五金汽配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抓好招新企业和海普制药、泓利钢管、渭恒农机等现有企业腾笼换鸟资产盘活,确保明年建成投产;树立清贫节俭意识,严把公车使用、公务接待、项目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关口,反对铺张浪费,让清贫节俭意识成为自觉习惯。三是在干事创业上带头,做忠于职守的表率。认真就是水平,落实体现能力。要求两镇各部门对照年初任务细化分解七方面82项工作,逐一抓好落实;过程看水平,结果论英雄。干工作要树立“马上办”态度、“办必果”规矩,以“钉钉子”精神赢取工作主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只要人心齐,能让泰山移。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和鲜明用人导向,凝心聚力,众人拾柴,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多出成绩、干部尊严创业。四是在守纪守法守规上带头,做合格高尚的领导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完善干部管理和各类廉政建设制度,肃本清源,以制度管人、管钱、管事,打造科学、合理、严密、结实的“制度铁笼”,最大限度地从源头堵塞体制机制漏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制度真正成为预防腐败的“防火墙”。敬畏法律,用法执政,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做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的模范。严格遵守党中央制定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政治规矩,使一言一行始终与党中央、上级和本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五是在素质提升上带头,积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过好政治关。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重点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以学习的新成效适应发展的新常态。过好业务关。对各自分管工作,精心研究,提出见解,不当“门外汉”,把手主动伸进面盆,带着部门干,干给干部看,层层提高业务素质,在落实中提高业务水平。过好作风关。不折不扣执行既定纪律,不讲条件,不搞变通;落实既定事项,严肃查处和责任追究重点领域、重点人,适应政治新常态。过好读书关。围绕素质提升,拓展读书领域,提升工作能力,提高个人涵养,适应发展新常态。

  最后,管委会主任韦红革就贯彻落实这次专题教育党课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认真反思,查找“不严不实”具体体现。有十种表现:集体荣誉感不强,缺乏主人翁精神;遇事推诿扯皮,不敢担当,怕事、避事,不敢得罪人;部门权力至上,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不讲程序,互不沟通;不注重自身修养,缺乏热情和朝气;深入实际少,了解情况少;缺乏扎实工作的习惯;缺少细致工作的习惯;干部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发挥不强;创新不够,没有发挥出经开区干部“精干、高效、务实”的特点。从缺乏理想信念、缺乏实际工作能力、责任心不强、不注重自身修养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不严不实”问题产生的原因,要求每一个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认真警醒和反思。二是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从学业务、守纪律、懂规矩、干实事、敢担当、勇创新、讲诚信、做人实八方面入手,循序渐进、不断提升,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持之以恒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达到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目的,努力营造一个宽松民主团结的干事创业氛围,打造一支充满活力、充满热情、严肃活泼、和谐相处、廉洁高效的团体队伍。(李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