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阴 把“三严三实”在党建工作中体现得更加突出

    发布时间:2015-05-29 10:28    

  华阴市委组织部5月22日下午,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了2015年中、省、市党建工作精神。组织部长以“三严三实”教育为主题专题讲授了党课,在党课中指出:

  1、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就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两方面。紧扣时代脉搏,符合发展需要,聚焦民心所向。要把“三严三实”当成修身、为政、成事的“教科书”和“辅导书”,而非束缚和禁锢自身的“军令状”和“紧箍咒”。

  2、重点要解决哪些“不严不实”问题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问题是根本,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解决。

  从干部教育管理上不严,干部理想信念树立的不实;工作职责执行不严,为人民服务意识树立的不实;执行组织纪律不严,党政纪法律法规落得不实;一些制度规定执行不严,建立长效机制落得不实;求真务实精神树立的不牢靠,实事求是抓工作促发展做的不实等方面做了周密的分析。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重点开展“庸”、“懒”、“散”、“疲”、“拖”专项整治。思考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

  3、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 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在践行“三严三实”上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追求。崇高的境界就是要有矢志不渝的信仰、一心为民的情怀、敢于担当的魄力、表里如一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着力增强干部队伍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热爱群众意识。以积极行动影响和带动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以“严、实”的要求加强自身工作。

  4、开展专题教育要突出几个关键 严是要求,实是行动,最终要落在行动中、体现在实践上,这也是衡量专题教育效果的最重要标准。从突出学习教育、问题导向、严实要求、常态长效、示范引领、统筹推进

  部长强调,搞好这次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增强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希望大家都能不断修身修行、觉悟顿悟,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成就更大的人生事业。(屈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