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观看警示教育片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发布时间:2015-06-02 09:41    

  按照第八个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统计局于5月28日上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件警示大家勤政廉洁的重要性。

  该部警示片通过四川省国土局原副局长王新建利用手中职务的便利,为请托人牟取利益,收受请托人的贿赂,一步步陷入人生的泥潭。最后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该片选取的案例典型生动,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此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之后,孙局长结合《警示教育片》和前一天的富平监狱参观学习之行发表重要讲话,告诫大家:“廉洁是一,有了廉洁才能守住一切”。大家感到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在工作中将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经常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在权利、金钱等诱惑面前经受住考验,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升廉政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创造清正廉洁的良好的氛围坚守好自己的职责。(彭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