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大荔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5-06-02 09:42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密切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5月27日—29日,大荔县纪委组织全县各镇(办)、各部门股组级以上干部、财务人员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监委会主任、会计等2000余人利用三天时间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惩治“村官腐败”》、《“蚁贪”之祸》和《“红包”—炸药包》。

  《“蚁贪”之祸》通过列举几个的处于权力末端的"小人物",凭借手中的权力,从小挪小贪逐步走向“大贪”的犯罪历程,剖析了“蚁贪”的危害性;《惩治“村官腐败”》通过分析近年来村官违法犯罪的几个典型案例,提出了源头惩治"村官腐败"的主要措施。《“红包”—炸药包》选取一些收受“红包”的典型案例,分析了 “红包”腐败的种种形式,提出了治理“红包”的具体措施。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教材中深刻吸取教训,增强自己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