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合阳县委组织部:“三举措”强化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21 17:50    

  今年来,合阳县委组织部以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目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组工干部队伍。

  一、强化学习,提高廉政意识。将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相结合,要求机关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同时,利用周五“固定学习日”组织机关干部对标“五查五看”具体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并开展讨论、提出措施、落实整改。真正做到把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夯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组织部门要率先垂范,使党内教育的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修养的过程,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抓起,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起。通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观看“蜕变的灵魂”警示教育片、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树立从严从实的组工新形象。

  三、从严管理,锤炼过硬作风。面对近期新进人员比较多的情形,要进一步强化机关管理,严格执行《部机关工作效能考核实施细则》,用好负分问责制,记好违纪台账,教育引导干部明部规、守部纪。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精神上“补钙”,在思想上“充氧”,在纪律上“上弦”,要时刻把住思想这个“总开关”和“安全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 ,不断提升自己的“底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康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