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蒲城县举办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08 17:59    

  为着力提高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综合素养和适应新时期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能力,切实建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近日,蒲城县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蒲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全县部分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及镇办分管带队领导60余人参训。

  培训班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扶贫办主任、工会副主席沈强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蒋舜浩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本次培训主要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就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认识与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与发展、农产品营销战略与策略、市场风险防控、企业财务管理、发展县域电商的机遇与问题以及压力管理与有效沟通和中华文化修养智慧等内容进行讲授。

  在做好课堂讲授的同时,组织参训学员赴西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阎良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示范村进行现场教学。在阎良区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的积极协助下,对该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及产权制度改革经验做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654321”示范村阵地建设、运行管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站建设运行管理、产权交易信息发布等进行了现场教学与交流。通过五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让参训人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尤其是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工作的开展上,思想受益颇丰,理清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奠定了工作的信心,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全县村级集体经济负责人加强沟通,相互补台,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郑彦军 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