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渭南经开区召开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座谈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18:01    

  近日,渭南经开区召开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座谈暨培训会,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工作部、各区级包联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汇报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村级基本情况、班子队伍建设、党员队伍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包联部门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就现存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党群工作部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并重点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要按照 “八个一”工作要求,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对标完善整顿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全面抓实软弱涣散村整顿提升工作。要细致开展干部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将“问题”干部清理出村干部队伍。要全面提升“一村一律师”及“党员及村民代表提案议事制”试点推广,不断提升村级治理民主化和法制化。